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后端项目分析&开发都用DDD了吗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29 08:47

所有级别的厂都推广使用DDD了吗?
使用DDD后,业务开发、技术开发 是不是少加很多班,更高效 舒服了呢?
使用 阿里开源的 COLA (COLA,全称是Clean Object-oriented and Layered Architecture,是一个整洁的,面向对象的,分层的,可扩展的应用架构,可以帮助降低复杂应用场景的系统熵值,提升系统开发和运维效率)了吗?

注:DDD 领域驱动开发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小虾三级 | 园豆:661
提问于:2021-04-28 11: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关于DDD我说过很多次,再多说一次,
如果团队内没有业务专家,那么搞DDD只会降低开发效率.
DDD的第一步是 让业务人员学会画领域模型图.
第二部,是在开发人员根据业务人员的领域模型图开发.
重点在第一步而不是第二步.

DDD是领域驱动 设计
而不是 领域驱动 开发.

收获园豆:44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979 | 2021-04-28 17:29

说的很好!是的 最后一个 D是 Design。
第一步、第二步 很重要的。
谢谢。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21-04-29 08:43
其他回答(4)
0

你来打广告的吗

收获园豆:2
yytxdy | 园豆:1618 (小虾三级) | 2021-04-28 11:43

请 正面回答问题,,谢谢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21-04-28 12:30
0

哪种级别的厂?

收获园豆:2
人间春风意 | 园豆:750 (小虾三级) | 2021-04-28 13:35

10人、百人、千人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21-04-28 13:36
0

使用DDD有个好处是易扩展,然后每个组可以专注自己的模块,代码没有糅合在一起,开发比较方便,不好的地方是,前期规划领域的时候比较复杂,需要专业的业务知识,划分领域边界

收获园豆:3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02 (小虾三级) | 2021-04-28 13:47

是的,最重要的是 设计、统一所有开发的行为规范,然后才是开发。
设计好了,开发是非常高效的吧,尤其是面对大系统、复杂系统。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21-04-29 08:45
0

企业里面只有一个内容是不变的 就是一直在变

收获园豆:2
Tom.汤 | 园豆:2256 (老鸟四级) | 2021-04-28 14:01

世界要是如此,熵增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21-04-29 08: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