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关于字段的涉及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5-10 09:50

设计订单表的时候,用orderstate来表示订单的状态,1表示待支付,2待发货,3运输中,4等待签收,5订单结束。
如果需要在4和5之间再另加一个状态,就只能用6表示了,总觉得不太好,而且后续如果还要调整,就只能继续往后增加了
想问问有什么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没?

荒城漠海的主页 荒城漠海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1-05-10 09: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简单的,用10、20、30、40来表示。这样中间空余的基本就足够了。再不行就100、200...

收获园豆:5
Ctrl` | 老鸟四级 |园豆:3131 | 2021-05-10 09:33

可以可以

荒城漠海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21-05-10 09:44
其他回答(3)
0

100,200,300
一般会变动的都会步进比较大一些

猫出没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21-05-10 09:42

可以可以

支持(0) 反对(0) 荒城漠海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21-05-10 09:44
0

把订单状态存到字典表中啊,存字典code,这样怎么扩展都不需要改动源代码,也不需要关注订单状态的值对应关系啊

刷最大的碗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21-06-18 09:22
0

可以把orderState设置成两位或者三位,如,100 200这样更容易扩展

北漂程序员 | 园豆:270 (菜鸟二级) | 2021-07-01 11: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