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诶,该不该放弃.netcore?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5-15 12:53

毕业快要两年了一直负责后台业务开发,用的开发语言和框架都是c#和.net core,前面投了一轮简历,目前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技术选择产生了很严重的纠结,该继续奉献给netcore吗?
前段时间投了一轮,给的offer比现在的还低,还有一家就只加了1k,而且可供选择的公司平台太少了。我主要萌生离职原因是我的一个同学java后端,去年刚满一年跳槽涨了5k,所以也一直准备着换工作希望能加薪,然而现在却事与愿违。我不会拿java或者其他语言来喷netcore,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我不会转java,已经学习了一门面对对象、托管执行、有GC的语言,不会再重复,而且我已经对.netcore的CLR、程序集、il代码学习了很多东西,c#泛型、linq、异步等语法糖已经用的已经很舒服。netcore已经可以玩在linux上了,可为什么还是没有市场?未来还会一直这样吗?越来越为自己未来有价无市而担忧。诚然有的人说技术都是相痛的,随便转都行,我对此很怀疑,有天赋的人,大佬级别做一件事只要别太晚就行,但是没天赋的一般人最好越早越好,所以最好越早做决定。
学校的时候一直用的是c/c++,剑指offer刷完的题,每天的数据结构和算法都用c++来练,刚来公司的时候一个数据下发的组件就是我用c++写的,但后面全都干在了c#/.netcore的后台开发上。 可以说c++保持着练习但没有一点工程解决经验。是继续深耕netcore 还是转头c++,go相关开发呢?哪一种选择对未来收益的可能性更大?

Mrs_ZMx的主页 Mrs_ZMx | 菜鸟二级 | 园豆:280
提问于:2021-05-13 23: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可以转Java啊。
我年轻时做Java,后来公司需要用.net,就做了.net了。如果我当年像你这样会思考着规划,也许人生就会不同。
我的职业生涯就是随遇而安,公司需要.net,我就做.net。公司需要iOS,我就做IOS,结果是做过很多东西,但是没有太精通的。

奖励园豆:5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0074 | 2021-05-14 09:28

你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好的,还是不好?诶,有的人说技术好都无所谓,其实只有大佬级别可以独身事外,普通人受生态和时代影响太大,如果netcore三四年还是这个鸟样,我们都会成为时代的弃儿。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9:57

@Mrs_ZMx: 我觉得不好。应该专研某一项。当然,对于高手来说,到了一定的层次,这些都是相通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先确定一个目标比较好。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会长 | 园豆:10074 (专家六级) | 2021-05-14 13:54
其他回答(3)
0

多学一种语言没坏处,不能一棵树吊死。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09

因为我准备跳槽了,决定着要转入另一门技术,投身另一个生态了,就要开始准备了。不知道为什么开源社区没有c#的影子或者很少,那帮人会提供如果你学习c、c++,java或者go...怎么怎么解决,唯独不会加上c#。不是说我贬低.net圈的人,.net圈的人是真没有开源和造轮子的精神,我们公司的架构师连c#编译器是什么都不知道,玩个inux连基本的内核,任务调度,进程线程和文件系统都不知道,有的甚至连vim都不会.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8:25

@Mrs_ZMx: 会c#再学java很快的。.net环境不好,所以在其中生存的人也受影响。你们公司的.net架构师应该是后学的linux的,所以不熟。vim不会,有点过分了。

支持(0) 反对(0)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31

@Mrs_ZMx: 你现在自学java一个月,基本上开发没问题的。

支持(0) 反对(0)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32

@保镖: 真的,用的sqlsever,连个锁的隔离级别也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8:32

@保镖: 是很快,但是工作用一门语言或者生态久了,你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的效率就不一样了。比如我毕业会点linux c/c++开发,但是如果现在我不复习一两个月,已经不具备这方面解决问题的能力了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8:35

@Mrs_ZMx: @Mrs_ZMx: sqlsever的锁的隔离级别的概念我也记不住(看过),单我遇到的实际问题,我都解决了。

支持(0) 反对(0)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37

@Mrs_ZMx: 不要怕这怕那的,先学了再说。建议学习一个门新语言,java或go(你所在城市如果机会多的话),找工作时有特别好的.net core公司也可以考虑。找工作和你现在学啥不冲突。

支持(0) 反对(0)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38

@保镖: 其实说实话,.netcore很优秀了,c#语法糖已经很舒服了,性能、效率、生产力对比java都是优势,是我们这群人不行,也没有行的人来加入,都等着微软来喂,这已经根深蒂固。看到社区竟是吹netcore内存小,效率高,更适合上云,为什么体积小?为什么性能高?为什么更适合上云?没有人去研究。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8:47

@Mrs_ZMx: 我们这.net工作都快找不到了,研究啥呀。

支持(0) 反对(0) 保镖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8:50

@保镖: 性能高不是netcore的优势,因为GC本质和虚拟机,性能能提升多少呢?这种体积大的面对对像、泛型编程方案主要就是为了解决庞大的业务平台,性能要求早就用c/c++重写了,go的出现让中间件有了专属语言,未来还是要和java竞争业务方面的岗位,netcore的优势是体积小和上云,遗憾的是那帮人再吹netcore性能,这根本不是netcore的优势,诶。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8:59

@保镖: 希望能抓住容器和云这个趋势,但是现在好像也没人用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09:00
0

技术更新换代太快了,不要拘泥在一门语言,先选对公司,公司需要开发什么就跟着开发什么,不要跟语言绑定,选对一个平台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94 (小虾三级) | 2021-05-14 09:45

因为准备换工作, 所以还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跟netcore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10:04

@Mrs_ZMx: 你先想好要去哪家公司,那个公司开发语言是什么,你就准备什么,因为就算你去一家做java或者.net core的公司,后面公司的开发语言也会跟着变,难道你就辞职吗? 不要想着继不继续做.net core,先想好去一家有发展的公司,跟着公司成长

支持(0) 反对(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94 (小虾三级) | 2021-05-14 10:07
0

生态不好,招聘太少,公司用的太少

糖果小宝~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05-14 09:46

是的

支持(0) 反对(0) Mrs_ZMx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21-05-14 10: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