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乌班图磁盘挂载问题(有偿)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6-29 11:35

原来系统windows,里面存放了一些数据,现在是装了乌班图系统,磁盘挂载上去之后,执行程序写一半就会出问题,求大佬处理一下 我设置了读写权限,但是后面新建文件夹都不行,付费有偿处理

问题补充:

这里面 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

原来windows系统的硬盘, 上到了Linux 系统上, 不知道什么原因磁盘挂载上去之后过一段时间就会 没有读写权限,重新挂载一下就行了

第二个问题
我使用了一个全新的硬盘,在linux进行重新格式化,挂载, 结果如下图

Cgrain的主页 Cgrain | 小虾三级 | 园豆:1170
提问于:2021-05-16 14: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ose

Cgrain | 小虾三级 |园豆:1170 | 2021-05-17 11:38
其他回答(4)
-1

所以说 好好的windows 装啥的ubantu
即使要装在虚拟机里面装啊
自己把自己作死

ycyzharry | 园豆:23921 (高人七级) | 2021-05-17 00:14

看了您的评论, 我是真的不想说啥
虚拟机跟实体机一样吗?
虚拟机傻瓜式安装, 实体机安装linux无桌面版你会安装?
虽然我菜,但是我不会说这话,难道不会就不能尝试下?

您是我第一次提问题想怼的

抱歉!!!!

支持(1) 反对(0) Cgrain | 园豆:1170 (小虾三级) | 2021-05-17 11:38
0

二者文件系统格式不一样

收获园豆:6
IT·小白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21-05-17 11:07

linux 可以挂载 window磁盘
乌班图 自动帮你选择硬盘格式
centos 你需要ntfs-3 类型
现在的问题是挂载了,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权限了

支持(0) 反对(0) Cgrain | 园豆:1170 (小虾三级) | 2021-05-17 11:31
0

网上可以搜一下,unbuntu下挂载windows的磁盘。
临时可以用 “ sudo mount /dev/sdb2(windows的那块盘) /mnt/windows/分区盘符“;也可以通过配置系统文件永久修改。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

收获园豆:8
骆三疯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21-05-17 11:31

是的,我就是这样挂载的,但是过段时间就没有权限了,一直错误 mkdir 文件夹都写不了,必须要重新挂载

支持(0) 反对(0) Cgrain | 园豆:1170 (小虾三级) | 2021-05-17 11:33

@Cgrain: 检查一下nfs和rpcbind服务

支持(0) 反对(0) IT·小白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21-05-17 11:51

@Cgrain: 挂载目录给777权限

支持(0) 反对(0) IT·小白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21-05-17 11:53
0

很奇怪啊,没有读写权限后,你再给赋上读写权限可以吗?

收获园豆:6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1-05-18 09:18

可以, 刚开始 是有权限的,程序跑了一段时间就会关闭

感觉是这个软件的问题, 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把这问题给其他大佬了

支持(0) 反对(0) Cgrain | 园豆:1170 (小虾三级) | 2021-05-18 14: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