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讨论:故事、逻辑、大脑使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6-15 08:43

看小说、看剧、看短视频时,大脑感觉很轻松,“快乐”的停不下来。
可是,学习知识(大部分是逻辑)、认真做事、刻意练习的时候,却感觉难难难。

前一种可以归结为 大脑在 摄取故事、经验;
后一种可以归结为 大脑在 锻炼逻辑,重构大脑。

前一种应该是种 原始的模式,也是学习——根据故事中各个角色的反应来 学习某种生产技能,
后一种可以认为是 理性的学习,是一种更高维度(层次)的学习,再从更高层次 映照现实。

后一种对于 逻辑的学习,或许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要是从 故事vs逻辑 的角度来分析,大脑在两种情况下分别都在做什么呢?
是否和做事过程中分泌的 激素有关系(多巴胺)?

对于很多人来说,数学很难,为何?里面全是逻辑啊!
不过,部分人士却甘之(逻辑学习)如饴,并且取得较大的进步。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2432
提问于:2021-06-12 1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平时阅读和学习新知识的一些问题,很多时候容易大而化之,停留表面——毕竟技术书籍不像小说,可以快速阅读完。有时候自认为理解了,实则不然。知识点其实需要一个载体来承载,比如一个实际应用实战,或者一道理论题目。

收获园豆:14
智客工坊 | 小虾三级 |园豆:1419 | 2021-06-14 22:06

好文,先收藏了。
是的,要用起来,建立自己的平台(网站),用起来会更方便吧——不断迭代。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432 (老鸟四级) | 2021-06-15 08:42
其他回答(2)
0

躺平容易 学习费脑

收获园豆:3
ycyzharry | 园豆:24374 (高人七级) | 2021-06-13 16:03

躺平后,遇到生活的困难也就不容易了啊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432 (老鸟四级) | 2021-06-15 08:39
0

前者不需要动脑子,后者需要你自己动脑思考问题。

收获园豆:3
gdecinc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21-06-13 23:32

动脑思考 就这么难?一定是 消耗太多能量,消耗能量的事情都很难,,比如,运动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432 (老鸟四级) | 2021-06-15 08: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