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ubuntu 无法执行netstat命令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6-16 23:23

在Ubuntu20.04中执行netstat命令时报错:bash: netstat: command not found
在网上找了原因,都是说没有安装net-tools包,但是我重新安装时,已经提示是最新版本了。
请问各位大虾有知道是什么原因么?

net-tools包里有,但是/bin目录下又没有,超级奇怪。想找安装在什么地方,whereis返回的结果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使用reinstall重新安装后解决。我还有另一个办法是从其他机器中复制/bin/netstat文件过来,也可以正常运行。十分感谢各位大虾的解答。

alex子淇的主页 alex子淇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1-06-14 17: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可以先看下这个包里到底有没有netstat, 没有的话想别的办法.

dpkg -L net-tools | grep netstat
奖励园豆:5
jakio6 | 小虾三级 |园豆:1316 | 2021-06-15 18:15

没有可以重新安装

apt install --reinstall net-tools

@alex子淇

jakio6 | 园豆:1316 (小虾三级) | 2021-06-16 14:20

@jakio6: 使用reinstall安装就可以了。之后一直使用install,一直提示已经安装,但实际没有重新安装。

alex子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6-16 23:19

@alex子淇: 可能那个文件被手动删掉了, 包管理器默认没有去检查这个.

jakio6 | 园豆:1316 (小虾三级) | 2021-06-16 23:22
其他回答(3)
-1

是不是没有加到环境变量里吧

会长 | 园豆:11436 (专家六级) | 2021-06-15 09:11

找不到是否有安装在什么位置,也就设置不了环境变量。

支持(0) 反对(0) alex子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6-15 22:59

@alex子淇: 要不你这样试试,先用uninstall参数删除了,然后再用install参数安装最新的

支持(0) 反对(1) 会长 | 园豆:11436 (专家六级) | 2021-06-16 10:52

@会长: 由于是docker版本的ubuntu,所以我重新下了docker版本安装后可以使用,然后复制新docker下的/bin/netstat文件到我原来的ubuntu的相同目录下就解决了。

没有uninstall命令

支持(0) 反对(0) alex子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6-16 23:13
0

你的系统可能是最小化安装的吧,所以没有。我找了一台阿里云的服务器试了是可以直接执行的。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55 (老鸟四级) | 2021-06-15 12:15

这个有可能,可是通过apt install net-tools命令安装时没有报错。

支持(0) 反对(0) alex子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6-15 23:00

@alex子淇: 试试
usr/bin/netstat

支持(0) 反对(0)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55 (老鸟四级) | 2021-06-16 11:56

@alex子淇: sudo find / -name netstat
查找确认netstat的位置

支持(0) 反对(0)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55 (老鸟四级) | 2021-06-16 12:27

@codegay: 这里也没有

支持(0) 反对(0) alex子淇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6-16 23:16
0

reboot, 重启看看

求你别想我 | 园豆:1499 (小虾三级) | 2021-06-15 13: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