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微服务架构。逻辑处理位置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7-13 08:59

现在的场景是 账单逾期发消息,发消息有模板参数替换逻辑处理,接收人权限处理等等 ,这个应该在消息服务还是在调用放里边啊?放了调用方里边,会查询很多数据逻辑判断,放了消息服务里边的话会有逻辑不清晰。主要是有一些方法在调用方都查询出来了。该如何设计呢?谢谢。

凡事无绝对!的主页 凡事无绝对!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21-06-16 16: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搞清楚服务边界后, 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例如消息服务的边界:

  • 只负责消息的发送
    • 消息的组装
    • 消息发送重试
    • 消息通道选择
收获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2380 | 2021-06-16 16:51
其他回答(1)
0

调用端吧。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13 (小虾三级) | 2021-06-17 08: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