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项目设计方面的一些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7-19 10:19

是这样的,在做一个进销存系统,系统有多个门店,每个门店对应所有商品都有不同的价格(可以对不同门店不同商品进行调价,其中包括会员价),现在系统还要做一个商品打折功能和商品满赠功能,代码架构和数据表如何设计能更优化更方便的把控到商品的价格,并且要考虑兼容到以后可能会有跟多的商品促销功能。

尾随前行的主页 尾随前行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21-06-22 17: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基础部分:商品基础信息维护,门店信息维护
扩展部分:门店对应商品折扣价格配置,门店对应商品满赠配置

提供的时候想要哪个就去联合查,能查到折扣的就说明有折扣,能连上满赠数据的,就说明有满赠,还可以扩展别的,
鉴于有些店铺打折是有活动时效性的,也可以加上时间范围 ,同时,价格配置的维护选择插入数据而不是修改,
这样当下次搞活动,加新配置的时候,还可以加上选择历史折扣,修改一下时效范围就行,比较方便

收获园豆:5
路小乙 | 初学一级 |园豆:186 | 2021-06-25 17:17
其他回答(2)
0

先设计正常商品库存管理
再考虑会员模块
最后才是营销模块
后面其他新活动都算营销模块
这一块可以参考下微盟做的系统

收获园豆:3
ycyzharry | 园豆:23904 (高人七级) | 2021-06-22 23:22
0

感觉也不是很难,就是需要花点时间。可以先设计不打折的结构,然后再考虑打折,对原结构进行调整。先说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吧:价格和商品肯定是多对一的,别弄成一对一,因为价格会随时间变化

收获园豆:2
会长 | 园豆:10069 (专家六级) | 2021-06-23 1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