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获得图形的峰值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6-26 10:54

图里面有四个明显的峰值,但是在明显峰值附近还有干扰的峰值,请问我怎样才能得到四个明显的峰值

大宝大云的主页 大宝大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77
提问于:2021-06-23 15: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先根据相邻两项直接的差值的正负,判断出是否是折点,然后相邻的折点再判断出差值,将最大的差值*0.3,小于这部分的都刷掉,基本上就可以获取到,。同时相邻的差值附近如果还有较大的差值,选较大的差值

收获园豆:15
人间春风意 | 小虾三级 |园豆:1151 | 2021-06-23 16:05
其他回答(4)
0

我觉得得遍历,遍历所有的峰值,然后找到其中n个最大的。也不一定,数据结构是什么样子的?

会长 | 园豆:10302 (专家六级) | 2021-06-23 19:27
0

明显是什么特征,是相邻大于多少算明显,这样想想就好解决多了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43 (小虾三级) | 2021-06-24 10:32
0

我有解决过几乎完全一样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对波形进行分析,可以得到一个完整波形的宽度,比如图中波形宽度是100(波峰前后50).
1.找出波形中最高峰,去掉前后50
2.找出剩余的最高峰,去掉前后50
3.……

jiajia_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21-06-24 15:48
0

解决了,用的findpeaks 函数,设置了峰值间隔、峰值最低幅度区分的,问题出在间隔哪里,间隔只得是点数,我开始设置了换算后的距离。

大宝大云 | 园豆:77 (初学一级) | 2021-06-24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