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27岁转行前端,有前途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1-10 21:17

大家认为,27岁转行前端有希望吗?不谈转不转,只想知道可行性

东郭先生der猫的主页 东郭先生der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21-06-28 0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还是很有前途的,27岁还算年轻,前端学下来半年就可以出去找工作了,在北上广一线城市月薪过万不是梦,一般 出去一万五 都算正常,好点的两万都有可能。可能会考虑程序员都是青春饭,其实也没有特别的夸张,前端做的好了,30岁往后考虑往管理层发展,35岁技术稳定,还是可以继续做下去的。我老公就是 27岁从开机床转软件测试,如今都30了,现在也是月薪两万。互联网这个行业还是很有前途的,不为别的,向钱看。不怕以后找不到工作,最坏的打算就是再转行。至少曾经努力奋斗过,至少曾经 也月薪过万过。

奖励园豆:5
测试小白成长录 | 初学一级 |园豆:173 | 2021-07-05 14:08

感谢,又有动力了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7-06 16:11

@东郭先生der猫: 加油,不要犹豫,至少尝试了。而不是多年后后悔,我当时为什么没坚持自己的选择!

测试小白成长录 | 园豆:173 (初学一级) | 2021-07-10 00:29
其他回答(6)
0

可行性是有的,不过要付出的精力要比别人多,转行要慎重。

默卿 | 园豆:5269 (大侠五级) | 2021-06-28 09:18

付出没问题,就怕市场不认可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4:14

@东郭先生der猫: 初期市场竞争力不大...

支持(0) 反对(0)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183 (小虾三级) | 2021-06-28 15:05

@人间春风意: 懂了,谢谢大佬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5:12
0

后端转前端?还是美工转前端?前端学好javascript就行,用户体验也是比较重要,

geass.. | 园豆:1759 (小虾三级) | 2021-06-28 09:54

非互联网领域,我主要怕27岁大龄转前端会受行业歧视,没有机会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4:22

@东郭先生der猫: 那你为什么要转前端,因为兴趣,还是其他原因?大厂和互联网 行业 普遍对年龄有要求,其他公司没那么严重。转行最重要因素有有背景的人带你

支持(1) 反对(0) geass.. | 园豆:1759 (小虾三级) | 2021-06-28 17:49

@geass..: 之前的工作好点的对设计能力要求比较高,一般的公司加班严重,而且设计这东西,真的需要天赋,而我完全对这不感冒,大学努力过,工作后也努力过,但是始终走不进去。自己的思维更偏向逻辑性强的,而编程就是这种。所以想试一试另一种可能,兴趣也有,但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深入发展再出来工作。听说前端入门容易,就打算先进来试试。目前没有人带。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8:05

@东郭先生der猫: 网上(b站)有很多质量高还免费的前端(vue)教学视频,能跟着视频做完基本算入门。或者交钱进培训班。没工作经验找工会难,工资低,对学历有要求。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59 (小虾三级) | 2021-06-29 10:22

@geass..: 嗯嗯,自学只能先入门了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9 22:40
0

条件和边界需要交代清楚, 这是程序基本的素养:

现在的工作,工作地点, 收入情况, 家庭情况. 自己对前端的认识. 才好判断吗.

排除条件, 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做任何工作.

czd890 | 园豆:12061 (专家六级) | 2021-06-28 11:16

原来建筑规划领域,和编程可以说毫无关系。未婚,没有老婆孩子要养。家境一般,但是父母暂时不需要自己照顾。前端也就路人水平,没有天赋,但是学的很快,还算喜欢。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4:21

@东郭先生der猫:

  • 工作地点: 如果你不是在那几个热门城市,并且不打算背井离乡. 可以上猎聘,51job等看看招聘多不多.
    • 如果机会不多的话, 就没啥考虑了.
  • 年龄: 目前国内过了30后, 一线的编码工作机会普遍会少很多. 越到后面越少.
    • 所以要考虑后面的职业规划
  • 技能&技术: 一个比较有上进心和学习能力的人, 在工作中至少要2-3年以上才能做到中或中上上水平.
    • 你可以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
      • 比如现在要你熟悉一个新框架/技术, 你能多久上手. 比如vuejs, 给你一周时间. 至少得能写出一个像样的分页插件. 假设有个中等水平.
  • 家庭情况: 父母, 女朋友, 老婆, 孩子.
    • 主要是经不经得起折腾.
  • 收入情况: 很现实的问题, 可以看看你所在/要去的城市的前端的工资中位线, 和你现在的比较.
    • 没太大差异,就算了.
支持(1) 反对(0) czd890 | 园豆:12061 (专家六级) | 2021-06-29 12:40

@czd890:感谢答主,很理智了。我还是相信自己的选择,如果失败了,就再考虑别的。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9 22:48
0

有兴趣,能坚持就可以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183 (小虾三级) | 2021-06-28 14:38

我觉得你说的对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6:03
0

我是做全栈,没有跨行经验,最好谨慎对比一下目前自己行业经验,软件开发相比大多肯定是很不错,但压力辛苦外行人估计看不到站稳估计至少三五年,开发人员据说有三十五岁危机,节奏很快时刻学习

奔跑的狼人丶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21-06-28 16:46

全栈好难,之前的行业我已经不想回去了。吃苦也想试试,毕竟我已经学了一段时间了。我主要担心,自己是不是低估了前端的难度,毕竟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年纪也不再是二十出头。我怕hr不给机会,想知道行业现状,半路出家是不是死路一条。我知道天赋异禀肯定没问题,但是像我们这样的一般人是不是没有机会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6-28 17:56
0

27还年轻呢。。。只是说学一门语言。。我以前搞。net的,现在工作这么多年,JAVA,winfrom..JS前端就更不用说了,python都有搞过。。

为乐而来 | 园豆:1387 (小虾三级) | 2021-06-30 11:53

有道理

支持(0) 反对(0) 东郭先生der猫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7-01 22: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