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项目的数据数据库如何从测试环境迁移至生产环境?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6-24 15:47

使用的技术.NET CORE3.1 EFCORE
本地开发环境当开发好一个功能后直接使用 Add-Migration将新生成的模型生成表。生产环境为封闭的,项目第一版时为手动部署的。
现在的问题项目会进行不断的迭代增加新功能,这时候数据库表会发生变化,在不影响项目数据库本身数据的情况下如何更新?简单来说主要指数据表如何更新到生产环境?

释通明的主页 释通明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21-08-21 0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能连上正式和测试的 数据库, 可以用数据库比较工具 比较表结构,(如果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不能一起连,那就手动比对数据库表结构), 如果有新增的字段,或者是加索引,加表 ,生成对应的sql语句 ,随版本一起发布,在正式环境上执行

收获园豆:2
兴想事成 | 小虾三级 |园豆:540 | 2021-08-21 15:36
其他回答(2)
0

表结构的增删改都要写到版本升级脚本里面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2
周荣华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21-08-21 21:37
0

需要自己写个数据库迁移工具

收获园豆:1
ycyzharry | 园豆:24766 (高人七级) | 2021-08-22 02: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