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5 像iis 那样 一个项目里建立多个站点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9-08 16:52

补充一下
比如我有两个站点,我想把他们分别写在mvc里的view里AA文件夹和BB文件夹,然后再一个项目里启动两个服务端口(之类的),80指向AA文件夹作为一个站点,81指向BB文件夹作为另一个站点。这样我上服务器就可以用两个域名分别访问了。


rt。
netcore 如何在一个项目里建立多个站点,思路是怎么写的。

我有pc和移动两个web站点,都写在一个站点里,不想用iis。用netcore 得怎么写,将不同的访问转到对应的两个文件夹里。

新手!!!

问题补充:

比如我有两个站点,我想把他们分别写在mvc里的view里AA文件夹和BB文件夹,然后再一个项目里启动两个服务端口(之类的),80指向AA文件夹作为一个站点,81指向BB文件夹作为另一个站点。这样我上服务器就可以用两个域名分别访问了。

悠悠清闲人的主页 悠悠清闲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130
提问于:2021-09-07 1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和.net项目一样,.net core也可以创建区域(Areas),然后配置路由就可以了。

详将如下参考:

.net Core 新增Area的步骤:https://www.cnblogs.com/wjx-blog/p/12860302.html

.net core创建区域(Areas)的使用:https://blog.csdn.net/successfullyy/article/details/83347559

如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收获园豆:70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小虾三级 |园豆:1858 | 2021-09-08 08:48

有没有像我补充的那种解决方案。。新增Area这种我不喜欢,所以多问一句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5:45

@悠悠清闲人: 不存在这种做法,在同一个view下面的文件夹,类似于不同的控制器指向的。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端口80指向Home控制器,端口81指向About控制器?这样做意义何在?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园豆:1858 (小虾三级) | 2021-09-08 15:53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意义就是第一不想分开,第二我想按我的想法来写,这两个站点,是比如页面的PC和移动版两种页面。netcore不熟所以来问下。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6:40

@悠悠清闲人: 代码上不存在这种做法,你可以实用虚拟目录,或者nginx转发来实现这个功能。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园豆:1858 (小虾三级) | 2021-09-08 16:44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好的。谢谢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6:51
其他回答(2)
0

不太懂意思,你说有两个站点,是想部署到一个应用程序服务器里面吗?
你是想问.net core的部署问题,还是想问楼上问答的那个问题

收获园豆:1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25 (小虾三级) | 2021-09-08 10:03

我补充了。

支持(0) 反对(0)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5:45

@悠悠清闲人: iis有个虚拟目录可以解决你说的那个问题,指定目录作为访问路径,如果不用想iis,Nginx 也有一样的功能

支持(0) 反对(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25 (小虾三级) | 2021-09-08 15:52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iis我就是这么做的,但netcore 的web服务器不太熟,所以来问问!

支持(0) 反对(0)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6:36
0

你可以用不同的端口啊
site1:81
site2:82

如果你二个域名不同站点,你可用Nginx做转发,如
www.aaa.com 转发到81端口的站点
www.bbb.com 转发到82端口的站点

为乐而来 | 园豆:1377 (小虾三级) | 2021-09-08 13:07

对就是这种,但我怎么写在一个MVC的view的不同文件夹,然后用端口指向这个文件夹

支持(0) 反对(0) 悠悠清闲人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1-09-08 15:46

@悠悠清闲人: 其实不用二个文件夹,你都有81端口82端口二个站点了还要在代码区分AA和BB文件夹干啥

site1:81/AA/ 其实这里也有site1:81/BB/
site1:82/BB/ 其实这里也有site1:82/AA/

支持(0) 反对(0) 为乐而来 | 园豆:1377 (小虾三级) | 2021-09-09 10: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