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想实现在类似于在地图上画3D建筑(或地下管线)模型的效果,有哪些技术可以实现?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想实现在类似于在地图上画3D建筑(或地下管线)模型的效果,点击某个模型,可以看到该建筑的相关信息,如:里面入驻的商家名称、电话等。

客户想实现一个类似于VR的功能:

一个大型小区,能画出整个小区的地图(或者大概的地图)、地图上有3D建筑模型,也可以有地下管线的模型。点击某个建筑模型,可以看到建筑里面每一层的大概形状以及一些基本的特征(比如入驻的商家、水管走向、防火门位置等等)。

不知道有哪些技术手段可以实现的。

用3DMAX 或者Falsh去做,工作量太大了。我们也不擅长,我还是想用编程的方式。

ARCGIS? UNity? 结合百度开放平台或者高德开放平台??有经验的大加们都说说。

3D
hzzdr的主页 hzzdr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21-09-17 11:1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BIM 及相关软件
非专业的话,就找建筑设计院来做吧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5 (老鸟四级) | 2021-09-17 11:25
0

正在打造类似第二个版本中。

上一个版本产品,Client基础编辑和显示基于wpf框架。产品概念类似组态,控件可以绑定Metric(对接各种工控和楼控)或者QueryList(目前为数据库和WebApi)。

容器控件包含Gis,基础Canvas容器【以背景不同分图片、视频等】,VR,3D等。

非容器控件比较多不列举。

因为是代码客户端,有基底【你可以理解为类似WndHandle】,各种控件只要能宿主到WPF就行,因此控件不太受限于技术方案,如3d有wpf,也有h5的(但不能用于容器类控件)。支持脚本,并且做了一些合作方的集成控件。

 

版本2,一方面需要满足h5,因此渲染由浏览器(编辑器为私有浏览器)+Blazor为基础。VR有现成库,改改即可满足。3D容器打算独立编辑,由于要单独做3d编辑器,暂时考虑Unity。这个版本技术线会拉得更长一些。

组态从页面创建到数据绑定是拖拉拽。版本1没有做控件之间的联动(有跳转控件),这也是版本2可能需要补充的。

这个月还正在用blazor构建这个版本的基础视图类库。

留给你思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1-09-17 16:57

你这个效果很好啊,介绍一些基本的技术,用的哪些技术?

支持(0) 反对(0) hzzdr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21-09-17 17:00

@hzzdr: 上面已经介绍了,wpf做的编辑器。编辑出来的。语言构成:c++,c#(主要),html,js(脚本支持也是js,一般项目用不上脚本)。如果控件还不够,需要特殊第三方,只要上面语言(或者不需要安装运行环境的)都可以派生一个出来(或者就直接脚本出来)。图3是用户模式,图2是编辑者模式。图1是部分控件代码文件名字。

这个可以Client-Server模式,也可以 传统单机版模式。

图3是编辑人员做的,漂不漂亮取决于编辑者。与其他组态的区别在于,多媒体部分,数据集部分;控件可以拖到vr、3d,而且控件是复杂控件,如图表等,甚至另一个组态页面。

如果只是硬编程这个页面,技术难度瞬间下降,太多办法都可以完成这个页面,但仍然需要服务端接各种协议。

服务器基于基于zeromq,httplistner,ef(拿项目需要有关系数据库,原本是nosql)等,版本1时间紧,版本2已经彻底由中间层可套用sql和nosql等数据库,2因为网页版所以不再有zeromq这种东西,改为ws,httplistner改为asp.net core(因为不再只是api)。2界面也说了是用blazor,改了router类似vue的hash参数,完成基础控件、echart到blazor控件构建【该开源的版本存在潜在bug,且不方便】。现正处理blazor下构建primitiveBase过程逻辑.

ide工具:vs。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1-09-17 17: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