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数据库的锁问题:一个事务获取了一个数据行的排他锁,为什么有这样的表述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2-06 21:04

一个事务获取了一个数据行的排他锁。

上面的描述,大家不觉得不合理吗?

我们说加锁,上锁很好理解,和现实生活相同的场景。

给数据或者某些资源加锁也好理解,但是有的人却说成获得某数据的锁,这样的表述似乎不合理吧。你访问数据,要加锁,你就说加锁,怎么还“获取锁”呢?实在不敢苟同。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1-10-15 10: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从实现角度来看的,锁机制就是一个数据可以有1把或多把锁,只有1把锁就是排他锁。
谁获取了锁,谁就能访问数据,访问之后把锁还回,其他应用程序才能获取锁。

收获园豆:5
wang_yb | 老鸟四级 |园豆:4891 | 2021-10-15 22: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