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使用*{padding:0px;margin:0px;}又保留table的cellpadding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24 00:12
<P><FONT color=#810081>如何使用*{padding:0px;margin:0px;}又保留table的cellpadding </FONT></P> <P>因为我要把样式写在table中所以只能在style中设置</P>
cloudgamer的主页 cloudgamer | 菜鸟二级 | 园豆:280
提问于:2008-05-15 1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只是为了布局需要,也就是不需要table的边框,可以使用cellspacing,这个不会被padding和margin覆盖 如果还需要边框,怕是没有好办法了,只有再定义td的margin/padding,或者给table一个class或id 至于*{padding:0px;margin:0px;}这种写法,我觉得还是需要慎重一下,影响面太广了,body/div这个可能是你想要的,但是注意li/table,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所以考虑使用这样的定义: body, div{padding:0;margin:0;} PS1:如果是0值,可以不带单位,因为对于0来说,那就是0,带啥单位都一样 PS2:由于WEB标准中对居中的定义是左右margin必须是auto,所以你这个直接把所有东西全定义为0,居中的东西就不好搞了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5-16 00:58
其他回答(2)
1
你可以考虑一下选择器的优先级:ID的优先级高于Class,style的优先级高于ID。
伽马科技.攻城师 | 园豆:1303 (小虾三级) | 2008-05-15 15:00
0
可以在*{padding:0px;margin:0px;}之后定义 TD{padding:5px/*此处是cellpadding的值*/} ---------------------------------test code--------------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 <head> <title>test padding</title> <style > *{padding:0px;margin:0px} TD{padding:5px/*此处是cellpadding的值*/} </style> </head> <body> <table border="1" cellpadding="5"> <tr> <td>测试</td> <td>测试</td> <td>测试</td> </tr> </table> </body> </html>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5-16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