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IDEA启动Spring Boot应用总是由于端口被占用而启动失败,怎么办?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0-26 20:21

下面是网上找到的控制台命令,查询结果为空,找不到占用8080端口的程序

netstat -aon | findstr :8080

给Spring Boot应用换其他端口也会因为端口占用而失败,同样也找不到占用端口的程序,感觉是IDEA自己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Halloworlds的主页 Halloworlds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1-10-24 19: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方法1:
    Windows下如何查看某个端口被谁占用
    https://www.runoob.com/w3cnote/windows-finds-port-usage.html
    找到端口 关闭进程即可

2.方法2 springboot启动端口更改一下

奖励园豆:5
戎"码"一生 | 小虾三级 |园豆:1229 | 2021-10-25 10:05
其他回答(3)
0

你确定自己的spring boot配置的是 8080端口?
更多异常信息是...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113 (老鸟四级) | 2021-10-24 20:35

我没有配置端口,应用使用的就是默认的8080端口,错误信息也提示8080端口被占用。发现端口占用后才配置其他端口。至于异常信息就是正常的端口被占用的信息。

 当然,这一问题并不总是出现。这种问题通常出现在电脑从休眠中启动后,重启电脑能解决问题。 

支持(0) 反对(0) Halloworld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10-24 22:23

@Halloworlds:
之前运行的程序没有停用?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113 (老鸟四级) | 2021-10-24 22:33
0

lsof -i:8080

寻觅beyond | 园豆:871 (小虾三级) | 2021-10-24 23:44
0

同时启动了多个实例?
试试新建一个boot项目 启动看看

地菜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21-10-25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