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面向对象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0-28 11:20

创建一个学生类(Student),具有姓名(name),年龄(age),性别(gender)三个属性和一个info的方法。性别有F和M两种值。调用info方法时能够返回该学生的姓名、性别、年龄信息。 创建5个学生对象,把他们放入一个大小为5的数组。 最后输出所有性别为F的学生的个人信息。

記乂的主页 記乂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21-10-26 1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性别枚举
@Getter
@AllArgsConstructor
public enum StudentSexEnum {

MAN('M', "男士"),
FEMALE('F', "女士");

private char value;
private String name;

}

//学生
@Data
@AllArgsConstructor
@NoArgsConstructor
@FieldDefaults(level = AccessLevel.PRIVATE)
@ToString
@EqualsAndHashCode
public class Student {
//姓名
String name;
//年龄
Integer age;
//性别
StudentSexEnum gender;

//获取学生信息
public String info(){
    return "name:"+this.name+";age"+this.age+";gender:"+this.gender.getValue();
}

//输出性别为F的学生个人信息
public void consoleStudentF(Student[] students){
    for(Student student:students){
        if('F'== student.getGender().getValue()){
            System.out.println(student.toString());
        }
    }
}

}

ps:样式没调整好,可以看图,注解是lombok,可以改成set,get方法就ok了。

收获园豆:100
绝不是木头 | 小虾三级 |园豆:507 | 2021-10-27 09:16

初学者不建议使用注解🐶

尹瑞星 | 园豆:363 (菜鸟二级) | 2021-10-28 10:13
其他回答(2)
0
戎"码"一生 | 园豆:890 (小虾三级) | 2021-10-26 17:41
0

Java
https://www.runoob.com/java/java-tutorial.html

你需要 类、枚举类、数组 三部分知识。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1782 (小虾三级) | 2021-10-26 18: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