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go 语言百万级数据写入csv,行错乱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1-03 18:57

内容都是一样的,写入完成后结果如下图。

代码如下:

oneweek的主页 oneweek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21-11-02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是在excel中显示的错乱吧,用文本编辑器打开错乱的地方看看是否真的是不对。
从文本编辑器中看看最后那个长文本中,
是不是有 逗号被excel误解析成字段分割,
是不是有回车被excel误解析成进入下一条数据。

收获园豆:100
wang_yb | 老鸟四级 |园豆:4102 | 2021-11-02 14:21

到这里就出现异常了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2 14:28

@oneweek: 这个截图来看,只是562911行有个字段比较长,具体异常是什么?

wang_yb | 园豆:4102 (老鸟四级) | 2021-11-02 14:45

@wang_yb: csv中的内容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异常。奇怪的是在本地运行时可以的,在服务器上执行就异常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2 14:47

@oneweek: 只是excel打开显示错乱,实际没有异常吧?

wang_yb | 园豆:4102 (老鸟四级) | 2021-11-02 14:48

@wang_yb: 实际没有,该打印的error都打印了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2 14:49

@oneweek: 你这个不是异常,是excel默认解析的问题,不要用excel直接打开csv文件,
你新建一个excel打开,然后在 【数据】中选择 【从文本/csv】导入你的csv文件。这样也许能解析正常

wang_yb | 园豆:4102 (老鸟四级) | 2021-11-02 14:52

@wang_yb: 还是不行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2 15:13

@oneweek: 生成的csv能发出来看看不

wang_yb | 园豆:4102 (老鸟四级) | 2021-11-03 15:20

@wang_yb: 怎么发您?能留个联系方式吗?v最好啊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3 15:21

@oneweek: 我的微信号: linuxr-wx

wang_yb | 园豆:4102 (老鸟四级) | 2021-11-03 15:32
其他回答(2)
0

csv 一般以逗号为分割符,要是内容遇中包括了逗号怎么办?这就是你遇到的问题。
只要把这个字段内容,用引号包起来就可以了。

pencile | 园豆:800 (小虾三级) | 2021-11-03 09:16

go 官方包已经兼容了特殊字符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oneweek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21-11-03 15:20
0

去掉文本中的回车换行

LiveCoding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21-11-03 16: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