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异步非阻塞,和服务雪崩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想问问大家,微服务架构中,如果服务之间的请求都是异步非阻塞的,那么是不是会明显减轻服务雪崩的可能性呢,那样的话,还需要Hystrix框架实现熔断吗?
举个例子:比如说A请求B,假设B是很多服务的下游,所以B阻塞了,但是由于异步非阻塞,A和其他服务都没有傻乎乎的等待B,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不太可能会服务雪崩了呢?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A请求B,B阻塞了,A要响应用户的话,是不是最终需要B返回结果,B不返回,A怎么响应给用户?

如果B一直不返回,A是不是自己有一个服务回调的方法,例如返回提示(网络异常,请稍后重试),这就是服务雪崩解决方式之一:服务降级;

如果B一直不返回,比如挂了,那么A不能访问其他的服务去获取返回结果吗(例如,B1、B2、B3...等等)?只有一个B一个服务提供者,也叫微服务吗?

假设现在只有一个B服务,B不返回,A也没有服务降级策略,A为了要响应给用户,当然会一直等到B返回,直到响应超时;

此时假设用户向A发出很多请求,B一直被阻塞,很多请求被挤压。服务器会不会瘫痪掉呢

个人认识浅薄,欢迎交流

DHaiLin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21-12-08 15: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