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专科生后端开发前景发展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1-24 11:32

各位大佬,大家好!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自己是毕业于一所专科,面向的是后端开发,学校主修的是.NET,出来实习的时候有很多原因,导致轨迹有些偏离了,现在是用NodeJs开发后端,后续可能会改用Go来重构后端。
在公司里面已经实习了两个月了,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初创公司,自己开发小程序,人员很少,我刚来的时候有一个大佬带了我们一个周左右就走了,让我们自己搞,自己解决问题,中途带我们的那个技术管理和公司闹矛盾了,但是后面被劝回来了,这个阶段开始,我个人感觉公司我自己所在的环境就开始出问题了,市场部对外说了一个不在我们开发周期里面的一个需求,原计划一个月的开发周期,又再加了一个临时需求,又要我们去压缩开发周期,压缩了大概半个月左右,在天天加班,周末加班的情况下搞了80%
说到这里我还想申明一件事情,加班我们是自愿加班,没有要求加班工资,但是在管理层眼里,我们是完成不了当日的指标才加班的,而我们是完成了当日指标,加班加点的往前冲的那种,我自己是安慰我自己刚刚出来,多累计一点经验。

好,言归正传,这个时候头上的人就开始催了没办法,我们只能把临时加的那个需求注释掉,先上原版本的,就到了今天

然后关于工资的事情,原本说好15号发工资,拖到17号,到现在22号,工资也还没发,其实我自己也理解,初创公司资金紧张,你也可以真实的跟我说,让我了解到真实情况。

还有刚来的时候说给我们配一台显示器,因为敲代码没有分屏很难受嘛,大家都知道,到现在都还没到,之前问过一次,说是在路上,我们开发一直都是用自己的笔记本,后来又说要给我们配电脑,一个月了,也没见,再后来又给我们说要给我们换办公地点,到现在也没看听过这件事情的进展,所有的所有都只是在听见说,没看见做的基础上,我也理解是初创公司,没那么多资金分配给我们,可是没有你就说没有啊,干嘛要给我们画饼呢?我很不理解这种行为。

而且公司的环境也逐渐走下坡路,这一点明眼人就能看出来的那种
关于我自己走我是这样想的:
现在已经过了各个企业招人的高峰期,而且我自己也只是一个应届生,没有工作经验,线上经验也就只有一个小程序开发,我不知道我自己走了之后还能不能走开发,或许走不了开发,走实施?我也想过,我也问过我自己喜不喜欢开发这个岗位,我给我自己的回答是,还好,不算喜欢,也不算讨厌

关于我继续坚持留下来的是这样想的:
这家初创公司的项目前景还是蛮好的,当时我就是看中这个进来的,而且进初创公司就跟赌博一样(个人感觉),万一公司起来了,自己以后也会好过一点,想着自己咬咬牙就坚持下去了,再换个角度思考,自己也为这个项目付出了那么多,现在走,感觉不值当

希望各位大佬们给我点意见,我自己在走和不走的边缘上犹豫,没人能给我意见,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大佬,能给我一点指导性的意见,拜托了🙏

右先生_QQ的主页 右先生_QQ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21-11-22 17: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如果技术还没学到啥就先带待着,一年左右,如果公司用到的技术都学到了(不是很熟练),就可以考虑换了,毕竟你这环境都不怎么友好了。

现在刚刚工作的话,“和公司一起成长,公司成功后不会忘记自己的”这种想法要不得,画饼的老板多很。

建议先沉淀技术,然后在考虑其他的情况。

收获园豆:100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老鸟四级 |园豆:2067 | 2021-11-22 18:39

现在刚刚工作的话,“和公司一起成长,公司成功后不会忘记自己的”这种想法要不得,画饼的老板多很。
刚刚码完代码,这句话让我深思,这一点我确实没有想到,感谢指点

右先生_QQ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1-22 23:34
其他回答(5)
0

你要【自信快乐】,你要【成为高手】
英雄不问出处。
你要搞清楚自己要什么?!既然如此烦恼,如此多话,不如,

给自己一个间隔年。

祝你的爱人、家人也支持你。
间隔年,思考自己、思考未来、思考怎么更好。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308 (老鸟四级) | 2021-11-22 19:07

刚刚出社会,不敢让自己停下,哪怕路很曲折,也不能停下脚步

支持(0) 反对(0) 右先生_QQ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1-22 23:35
0

关于合离之事,我总结最重要的一条 —— 看对方的人品值,做技术不喜欢那么复杂,不论被面试还是面试别人,人品第一位。如果你的老板不值得信任,那么做好自己的计划准备(哪怕是学习或者找工作)。

很多坑防不胜防,因为“坏人”的绞尽脑汁在干,而我们的专业不是那个,所以永远也不可能回避得完坏人的坑。

 

关于学历,专科只是曾经,不代表你未来,学校学习真的是就几年,而职业学习 是很长时间 —— 这将重新计算差距,社会的岗位又不是只有国营或者几个大厂。

收获园豆:5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79 (专家六级) | 2021-11-22 19:53

很多人都曾迷茫,经历过待业、找工作的也都曾彷徨,仅此而已。作为过来人,我早已经从容(只是习惯了那种状态,清楚了那种状态)面对。

支持(1)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79 (专家六级) | 2021-11-22 19:56

@花飘水流兮: 受教了

支持(0) 反对(0) 右先生_QQ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1-22 21:39

@花飘水流兮: 感谢大佬指点,受教了

支持(0) 反对(0) 右先生_QQ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1-22 23:36
1

1.给你不舍情绪的永远是人,如果值得留恋的人都走了,你也可以溜
2.应届生确实很尴尬,只要薪资不拖2个月,可以留一下,一旦拖了2个月及以上就很危险了
3.刚实习时,一个老员工告诉我一句话 ”钱或经验(能学到东西),如果两个都没有,果断走“

〆灬丶 | 园豆:975 (小虾三级) | 2021-11-23 09:38
0

环境太不友好了,就可以走了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48 (小虾三级) | 2021-11-23 10:21
1

不要想着在小公司或者初创积累经验, 沉淀技术, 在跳槽到大公司. 其实恰恰相反, 大公司对于新员工的培训和晋升体制是很完善的, 技术大牛也多, 如果自己有实力进大公司, 就千万不要去小公司. 等在大公司待三四年, 自己真正参与过一个完整项目之后再去跳槽. 这个时候去小公司, 其他大公司都可以, 看你个人发展.

收获园豆:50
尹瑞星 | 园豆:367 (菜鸟二级) | 2021-11-23 1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