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中的case语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8-23 14:20

else后面的值什么?我把else后面的0改成10为什么查询出来的语文成绩都高了20?

长得帅有错吗的主页 长得帅有错吗 | 初学一级 | 园豆:144
提问于:2021-12-06 14: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毛病,else的意思就是不等于语文的时候 给10,那么数学10,英语10,提高了20分

收获园豆:5
茂茂 | 老鸟四级 |园豆:2892 | 2021-12-06 17:09

好像懂了

长得帅有错吗 | 园豆:144 (初学一级) | 2021-12-06 18:06
其他回答(1)
0

因为你用的sum,sum是将你这些情况求和,如果您用max,min 处理方式又不一样,可以max(case when xxx else -1 end) 这样子就是一种情况取最大的,其他搞成-1.sum您就得用0。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21-12-09 17: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