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正则表达式/(a|b|c)+/和/[abc]+/的区别?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1-11 17:41

/(a|b|c)+//[abc]+/的区别是什么?

在应用时,两者好像效果相同,但是我知道两者肯定有区别,不知道区别在哪里?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21-12-07 23: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你这个例子里是一样的。[] 是按 字符 拆分 “或”运算。| 是按 字符串 进行“或”运算

收获园豆:1
pencile | 小虾三级 |园豆:800 | 2021-12-09 17:35
其他回答(5)
0

没什么区别,只是两种不同的写法而已

收获园豆:1
wang_yb | 园豆:4296 (老鸟四级) | 2021-12-07 23:53
1

前面的写法,如果用来做敏感词匹配的话比较方便:

收获园豆:1
中华鲟3670 | 园豆:645 (小虾三级) | 2021-12-08 10:05
0

好像是相同的

计算机知识杂谈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21-12-08 20:32
0

ab|c [abc] 这样是有区别的,你给的例子没有区别,两种效果一样

收获园豆:1
茂茂 | 园豆:2887 (老鸟四级) | 2021-12-20 15:23
0

他俩效果一样,但是你用a|b来表示或的关系的时候,有时候必须用括号分组,比如匹配以a或b开头的行,a|b,这样写就是错了,而[ab]就更加方便,前面的还得加括号,a|b或者,^(a|b)

收获园豆:1
HammerZe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21-12-25 1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