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信小程序登录问题求助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2-30 20:27

当前流程

  1. 小程序调用wx.login()获取code
  2. 调用后端登录接口,将code作为参数传给后端
  3. 后端通过code调用微信后端登录接口换取openid
  4. 后端通过openid(unionid)查询数据库,若查询到用户数据则返回完成登录流程,若查询不到则走注册流程,完成后再返回用户数据

出现的问题

当同一微信下调用不同手机号进行授权的时候,获得的openid(unionid)是不变的,导致即使切换了手机号,实际上在当前业务系统中还是对应的同一个用户,看到的是同一套数据,切换手机号仅仅更改了该用户绑定的手机号而已。

解决方法

经过开发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实现了同一微信账号下多个手机号的数据同步,您可以在每一个手机号下共享到所有的数据

这种场景下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Yahoooo的主页 Yahoooo | 菜鸟二级 | 园豆:223
提问于:2021-12-22 16:20

切换手机号,你再给他重来一次程序咩

追风筝的人啊 7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那你的需求就不是根据微信号码判断唯一用户而是根据手机号码,小程序有获取手机号码的功能;
你要先确定需求,再根据需求做登录设计;

收获园豆:50
diudiu1 | 小虾三级 |园豆:726 | 2021-12-23 09:21
其他回答(1)
1

同一个微信账号,不管手机号码是否变化,openid都会是一样的。除非你用手机号作为标识,才能区分出来。

清海扬波 | 园豆:823 (小虾三级) | 2021-12-24 09: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