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ux 用户权限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2-14 10:24

普通用户 user1 和 user2 在相同组中;
user1 运行的程序 user2 kill pid提示权限不足;

请问user2 怎么杀掉user1运行的程序;;不用sudo的情况下

该怎么给配user2 的权限;谢谢

拆服务器的运维的主页 拆服务器的运维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21-12-23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是不可能的, 在同一组中,你们的权限相同, 即使你是这个组的管理员(gpasswd -A)也没有这个权限,只有 root 才可以.

收获园豆:50
LubinLew | 菜鸟二级 |园豆:278 | 2021-12-23 15:12

我有root用户,可以调整权限。
最终目的是想让这两个用户可以 操作同一个程序。
或者有别的办法吗,只能共用一个user吗~

拆服务器的运维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2-23 15:52

@拆服务器的运维: 没有别的方法, 其他用户建立的进程除了自己和root谁都没有权限杀死.

LubinLew | 园豆:278 (菜鸟二级) | 2021-12-23 16:09
其他回答(2)
0

这个程序的文件权限 是 仅属于user1?
chmod 774 cmd
这样是否可行?权限分配给 同组的用户

收获园豆:5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202 (老鸟四级) | 2021-12-23 21:37

不行~ 执行权限 同组用户都有。

支持(0) 反对(0) 拆服务器的运维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12-24 11:41

@拆服务器的运维:
把user2 放到 root组 如何?

支持(0) 反对(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202 (老鸟四级) | 2021-12-24 11:58
0

最终使用了
%test ALL=(root) NOPASSWD: /bin/kill

拆服务器的运维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2-02-14 1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