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2021年,职场上最卷的事情?

1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2-24 00:18

2021年的互联网,“内卷”严重,说说过去的一年中,你在职场上做过或者见过的最卷的事情?

ycyzharry的主页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 园豆:24312
提问于:2022-01-03 0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2021年,在某大厂已经“去中台”的背景下,老板一声令下说要做中台“搞迁禧”,同时业务迭代还不停。项目大部分是倒排期,周六来公司加班也就算了,中秋国庆也在加班。团队里最卷的还是测试,所有迁移功能要求一周内测完,业务迭代上搞“完美测试”,同时“数据迁移”也一起搞。研发根本不自测,联调问题满群飞,白天工单一大把,晚上熬夜出报告,一轮没有测试完就马上开始了下一轮测试。这次做中台到底是高速公路上成功换轮胎,还是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结果我已经不在乎了,只是希望这么卷的项目以后不要再让我遇到。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4312 | 2022-02-24 00:14
其他回答(8)
1

自己没有目标&方向、自己不努力、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清晰

其它优秀人士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对比

快乐(乐观、积极)
vs
不快乐(悲观、消极)
的区别

收获园豆:10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2164 (老鸟四级) | 2022-01-03 10:00

别人的成功 也是卷出来的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6 12:53
0

一个不咋懂技术的老板,对技术指手画脚,妄想多拿一份技术工资。

收获园豆:10
Supper_litt | 园豆:805 (小虾三级) | 2022-01-04 09:30

This is not a new story; and it does to the person who has/develops the ability to survive in all this.

支持(0) 反对(0) blogger2020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22-01-05 19:51

我如果是那个老板 我会放权给一个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人来负责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6 12:49

@blogger2020: 语言就开始卷了是吧哈哈

支持(0) 反对(0) 秃秃小前端 | 园豆:2168 (老鸟四级) | 2022-01-07 16:55

@秃秃小前端:
Once, I had a co-worker, named Jack, graduated from UofT. The fellow is an amazing person, quiet one, but really smart and detailed. Usually, I got to ask m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o bugs, design, or database, but issues are resolved quickly under J. Language issues, no...not really.. as long as you are the tough one like J, language would not be a problem any more, or you would get used to it, but personality does.

支持(0) 反对(0) blogger2020 | 园豆:237 (菜鸟二级) | 2022-01-07 19:24
0

调到非技术部门去指导非技术人员学习编码。你说是不是老板脑袋有问题???

收获园豆:10
磕碰人生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2-01-04 13:15

老板的想法看不懂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6 12:52

@ycyzharry: 昨天老大和老板说了,老板说希望从其他部门培养一批人来我们开发部,你说这老板脑袋里面是不是装的shi,不去招专业的,去培养非专业的。

支持(0) 反对(0) 磕碰人生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2-01-06 14:13

@磕碰人生: 老板的思维永远都是用最小的成本获取更大收益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6 16:07
0

就怕第一波技术老革命,懂老技术,又不从事技术几十年,来指定一波技术,那项目准会凉瘦瘦的

收获园豆:10
程序员修炼之旅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22-01-06 09:46

倚老卖老哈哈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6 12:51
0

同为一家客户的厂商,坐在我后排的赛意信息的厂商,8点多上班,9点下班,硬卷。

收获园豆:40
我的胖猫叫咪咪 | 园豆:244 (菜鸟二级) | 2022-01-06 19:03

最怕这种区别对待了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07 00:33
0

为了得到这100园豆加入评论,开卷

秃秃小前端 | 园豆:2168 (老鸟四级) | 2022-01-07 16:59
0

我也要卷这100个豆子,开摆!

码农小易 | 园豆:341 (菜鸟二级) | 2022-01-10 14:03
0

职场上根本不按年份来看卷不卷,他们每年都卷,打个比方我们公司表面上是在评优秀员工(加年终奖的那种),其实我们都明白,是在评卷王。

收获园豆:20
lutwelve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2-01-13 17:18

懂得都懂DDDD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1-13 23: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