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ervlet的注解@WebServlet是怎么工作的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21 12:17

我们知道在正常情况下,web项目下的WEB-INF目录下有个web.xml文件,请求到服务器时,服务器会找到 web.xml文进行解析,查找资源路径对应的资源,如果可以找到则正常实例化 Servlet 并调用相关的方法。如果找不到资源则返回 404。

而注解@WebServlet的作用和 web.xml文件的作用相同。请问下,使用注解的方式映射url-pattern,那么当请求过来了,服务器是怎么找到请求资源的呢?因为这时候已经没有 web.xml 文件了。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2-01-04 15: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先到拦截器,在里面会逐个找有@WebServlet这个注解的方法逐一匹配上面的路径是否与过来的路径是否一致,一致就调用。

收获园豆:5
上酱潘凤 | 初学一级 |园豆:142 | 2022-01-07 18: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