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硕迪填报如何在库中生成历史记录

0
[待解决问题]

使用填报表时,我们多数会有历史数据怎么存、数据怎么留痕、数据版本怎么控制这些问题。硕迪报表支持两种方式的存历史数据的方式,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第一种:
假如A表中有一个flag字段,用它来判断当前记录是否有效(0:有效 1:无效)。在第一次存数据时,默认flag为0,在修改数据时,先把原有数据的flag修改为1,再将新的记录flag为0的方式存在数据库中。
实现方式:
制作步骤与一般填报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我们要通过当前记录ID查到旧记录,并通过execute函数执行update语句,修改flag状态为1,SqL如下:execute("UPDATE person SET flag=1 WHERE id= ?",ID)。这样就通过id去修改了flag的状态,我们取值时,只取flagy为0的数据即可。

第二种:
假如我们有A、B两张表,我们要把A中修改的记录,先存入B表中,再将A表符合记录的数据删除,并将新的数据存入A表中即可,我们从B表中找到的就是历史数据,新数据就会存在A表中。

Demo可以私信我,分享给大家哦。

那是必然的主页 那是必然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22-01-14 14:10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