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方法可不可以指定传参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1-17 15:22
public static void fun1(string a="1",string b="2")
{
    Console.WriteLine($"a:{a},b:{b}");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un1(b:"123"); // a:1,b:123
}

js能不能像c#这样指定传参

bgh的主页 bgh | 初学一级 | 园豆:45
提问于:2022-01-17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s没有这种语法。
把函数参数改成object的方式,可以实现类似的效果

奖励园豆:5
wang_yb | 老鸟四级 |园豆:4508 | 2022-01-17 15:18

好的,谢谢

bgh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22-01-17 15:21
其他回答(2)
0

可以的,写法上也是差不多的,如下

function example(a,b){ 
  var a = arguments[0] ? arguments[0] : 1;//设置参数a的默认值为1 
  var b = arguments[1] ? arguments[1] : 2;//设置参数b的默认值为2 
  return a+b; 
}

调用示例:

alert( example() ); //输出3 
alert( example(10) ); //输出12 
alert( example(10,20) ); //输出30 
alert( example(null,20) ); //输出20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22-01-17 15:15

指定传参的话这种方式貌似没法实现。。。

支持(0) 反对(0) bgh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22-01-17 15:21

@bgh: 用你用一个object就可以了,传object,里面指定

支持(0) 反对(0)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22-01-17 15:22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嗯嗯,现在就是使用的object这种了.

支持(0) 反对(0) bgh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22-01-17 15:24
0

是的 传object进去
不得不感慨解构的用法是多么妙啊

OMG-pa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2-03-06 15: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