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从软件公司跳槽到工厂的软件研发部门做开发,大家觉得合适吗?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5-18 16:49

本人在三线城市,快35岁了,9年多开发经验,现在一家做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公司(十几个人,技术占95%,有四五个软件开发,其余都是做自控的)做了5年软件开发,主要是工业物联网开发。老板有个关系很不错的、稳定的大型工厂客户,利润较高。公司气氛很好(同事相处轻松),自由,有时候有点事,请假半天什么的也不扣薪水。年底奖金基本差不多3个月工资(根据公司利润,利润好可能比这多),但是工资在现在来看不如当前城市正常软件开发薪资(工资5年没变过,当时算是高的)。现公司技术都是由技术总监管直接管理(他是合伙人),这5年多我也没机会升职(因为公司没有给人头衔,所以都没升职),也没加薪。我因对薪水不满,网上投了简历试了下,有两个offer,其中一家比较满意(薪水比现在高50%多,而且社保、公积金福利比现在公司高很多),这家公司属于制造业,刚成立了一个Iot软件部门,算上经理只有三个人,现在他们只做了个产品雏形,还没上线。如果我过去的话技术应该是最好的。这家制造业企业成立这个部门是为了做工业IOT智能化,和我现在的工业开发经验很相符(这也是他们选我的原因)。这家制造业服务的客户(他们客户资源有,都是些购买他们硬件设备的客户)位置一般都比较偏僻(虽然环境不太好,但是我比较吃苦应该能承受),唯一担心的是这家制造业的软件部门能否做的长久。制造业企业离我家比较远开车大概40分钟车程,现在的公司离家很近。大家觉得我应该跳槽去这家制造业做软件开发吗?

Assur的主页 Assu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22-01-29 22: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IOT智能化是趋势,前景还是不错的,工资和福利高一截的话值得一试。
关于长久,35岁是个不确定之年,现在这家虽然稳定,但是能不能确保35以后依然有饭吃,毕竟被优化的一般是大龄,在这家是个普工,如果不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很危险啊。下家刚起步,你技术拔尖,有机会升管理,成为核心以后被优化的概率相对较低。
当然了,这一切都要权衡家庭,经济压力大不大,有没有房贷车贷等等,如果都在承受范围之内,是可以考虑下的。
寻求突破没问题,后路也要想好铺好,有应对变故的措施方能大展身手。

工厂一般比较稳定,而且是在三线,所以35岁往后也不一定会被优化,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当然了,两边都是工厂,哈哈自己斟酌斟酌啦~

收获园豆:30
默卿 | 大侠五级 |园豆:6127 | 2022-01-30 08:46

感谢建议。我有房贷(占我45%薪水)无车贷,由于现在的公司薪资不高,所以经济压力还是有的。

Assu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1-30 12:30
其他回答(4)
1

能去iot是比较好的,工作会比较稳定

吴瑞祥 | 园豆:29364 (高人七级) | 2022-02-07 09:38
0

可以,看下公司前景

Python-尘辰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22-02-08 20:14
0

感觉不错。

gw2010 | 园豆:1480 (小虾三级) | 2022-02-10 16:27

什么不错?

支持(0) 反对(0) Assu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2-10 16:29

@Assur: 跳

支持(0) 反对(0) gw2010 | 园豆:1480 (小虾三级) | 2022-02-10 17:53
0

不建议去
建议去互联网大厂
做更有挑战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ycyzharry | 园豆:24314 (高人七级) | 2022-02-19 17:35

哥们真会开玩笑,这个年纪去互联网大厂。

支持(0) 反对(0) Assu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22-02-20 16:05

@Assur: 年龄不是问题 只要技术好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314 (高人七级) | 2022-02-21 23:08

@ycyzharry: 参加猝死团队吗

支持(0) 反对(0) 丁子123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22-02-24 10: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