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ervletContext对象何时创建?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5-24 16:11

说法1:web 服务器在启动时,会为每一个已经部署的应用创建唯一的一个 ServletContext 实例。

说法2:当某个应用的首个请求到达服务器的时候,服务器才启动该应用,并为其创建一个 ServletContext 对象。

请问什么时候创建 ServletContext 对象呢?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2-02-01 13: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说法一正确

Servlet 容器启动时,会为每个 Web 应用(webapps 下的每个目录都是一个 Web 应用)创建一个唯一的 ServletContext 对象,该对象一般被称为“Servlet 上下文”。
ServletContext 对象的生命周期从 Servlet 容器启动时开始,到容器关闭或应用被卸载时结束。

收获园豆:5
大志若愚 | 老鸟四级 |园豆:2138 | 2022-02-08 15:37
其他回答(1)
0

当我们访问servlet的时候,先执行的是构造方法(这个构造方法在类中没有明写,我们也可以自己写一个重载构造方法)、然后是init初始化方法、然后是service方法。其中构造方法和init方法只在第一次访问servlet的时候调用,后面再访问的话就不调用了。

——而service方法是访问一次调用一次。

——最后是destroy方法,这个方法在应用被卸载的时候会调用。我们可以很暴力地直接停止服务器来达到卸载应用的目的,通过下图箭头的stop server来停止,而不是下面的那个停止按钮,下面那个停止按钮相当于“断电”,而上面那个相当于“关闭”它会执行关闭的一些处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喂-不吃素的熊宝宝」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subao/article/details/52502574

不苦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22-02-04 20:25

答非所问

支持(0) 反对(1) liaowenxiong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22-02-04 2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