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项目管理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2-11 15:24

新年第一天工作,咨询大家两个问题:

  1. 你们有代码review么,如有,是怎么执行的?
  2. 对于项目管理(进度、质量方面),你们是如何管理的,都用到些什么工具?
龙行天涯的主页 龙行天涯 | 小虾三级 | 园豆:1840
提问于:2022-02-07 16: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代码规范可以通过sonar扫描,做好单元测试,通过alure工具打包时看一下覆盖率,常看生成报告,很容易提升代码质量
2.任务细分,做好需求评审,详细设计评审,晨会任务追踪

收获园豆:10
宸钪 | 菜鸟二级 |园豆:220 | 2022-02-08 16:08
其他回答(4)
1

1、有,对应的负责人去检查。
2、git上看,日报

mowen285 | 园豆:442 (菜鸟二级) | 2022-02-07 18:00
1

1、有:sonar扫描(坏味道每日清除)+会议评审(重点过核心模块代码以及新人代码)+专家抽查评审其他代码
2、看板+晨会+周报+周会

看破空城观星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22-02-08 00:37
1

codereview 说了很多次,基本上很难落地。

比较好的做法,让老人带着新人一块做项目。
保证质量,测试团队反复测试。

智客工坊 | 园豆:1502 (小虾三级) | 2022-02-08 21:19
0

我觉得没必要codereview,看情况如果有那么时间来耗是可以的。总是个事情嘛。
项目管理更关注的是项目,而不是代码。 而项目核心一般不是代码。代码是有核心的代码部分,但是项目的核心很少是代码。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22-02-10 16:18

不review你如何保证代码质量?如何保证别人写的代码都没有问题?第二个问题,感觉你在绕口令。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40 (小虾三级) | 2022-02-11 15:22

@龙行天涯: 绕吗?只看代码,代码里面是有比较核心的代码段。 但是跳出代码,看项目,代码没有那么核心了。

如果我说为什么要保证代码质量,可能不好听,但是项目管理应该是保项目才对啊。保项不一定是保证代码。codereview始终是代码级别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22-02-11 16:13

@gw2010: 你仔细看我第二个问题,我是想问问同行们,项目管理是如何管理的。而你在说代码和项目管理的关系。。。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40 (小虾三级) | 2022-02-11 16:21

@龙行天涯: 你看成我只回复了你第一个问题就行了,后面的回复是你追问的回复就可以了。第二个问笼统的说活就是用项目管理的方法论和经验,细说还会绕,就像我说过 代码有核心,项目的核心多数不是代码 你都会认为绕,绕就是精练的表现,其实代码有时也是这样的,很精练很短小,看懂的人就少。

支持(0) 反对(0)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22-02-11 16: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