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dows 7 文件删除滞后怎么解决?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07 17:09

大部分情况还好,少部分情况,删除文件,在资源浏览器里需要几分钟才能显示已删除。这段时间,无法编译和debug,均提示文件被别的进程访问或拒绝访问(直接从资源访问器访问)。

问题补充: 系统安装时我将Administrator改名了,之后就时不时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权限错误。 这个问题具体的现象就是删了文件,但是资源管理器还看得见那个文件,但是打开,就找不到文件,拒绝访问。然后等一会,这个文件就消失了。这时,一切操作正常。我搜了网上,也有个别网友遇到这个问题。大家提的建议都是重启系统啊,或者等待。。。。 问题是,我遇到这问题一般都是在build代码时遇到的,一等待就是几分钟。 使用vs2003是必定出现这现象,使用vs2005-2010是随机出现这现象,出现几率较低。关闭UAC不解决问题。
xiaotie的主页 xiaotie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0-04-25 01: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下面的链接,微软的技术支持说删除文件时不光是文件大小的问题,你这个目录下文件如果很多,也会影响速度,还有可能是第三方的应用程序比如杀毒软件在同时读这个文件。他建议在安全模式下试试。

http://social.answers.microsoft.com/Forums/en/w7files/thread/f2b32bf0-bab6-4935-9002-8127d9ca066a

收获园豆:120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10-04-25 09:20
和文件大小无关,应该是bug或权限问题。很典型的现象就是在我的windows7上,打开vs2003(汗,客户要求用的),然后建立两个项目,一个引用另外一个。则每一次生成就会失败,提示文件(生成的目标dll)被使用,查询资源使用记录,该dll就只被vs2003进程使用,又没法杀它。VS2005,2008,2010也会出现这种现象,但出现的很少,出现了就得等两分钟才能正常build。vs2003下是100%出现。
xiaotie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4-25 12:19
@xiaotie: 好像从VISTA 开始就有这个bug,一直没有改好。你在网上搜 windows 7 delete slow 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10-04-27 07:31
其他回答(1)
0

其实任何解决方法都不如再重新安装一遍。安装也挻快的。

收获园豆:8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5 09:33
软件太多,安装一次得一整天
支持(0) 反对(0) xiaotie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4-25 12: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