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设计:多字段使用键值对合并到一个字段存储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27 15:20

设计的数据库内有很多字段仅仅只做显示用,致使一张表内有很多字段,现在想把这些字段用键值对的形式存储并合并到一个字段内储存,现在想知道这样做是否有必要和这样做的利弊?

zmxmiss的主页 zmxmiss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0-04-26 09: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个表多个字段并不可怕。关键是取列表时会不会用到这些字段。如果用到,则不用修改。

个人认为不需要修改,合并字段后,如果是字符串,字段长度无法控制,而且解析也有成本。如;2;3;4;5;这种形式。

另外还有一种思路是存成xml格式,最大2GB,

形如

<IMs>

<IM Name="QQ" Code="11111111"/>

<IM Name="MSN" Code="gates@live.com"/>

</IMs>

收获园豆:2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4-26 09:39
其他回答(2)
0

如果合并字段读取插入时都需要进行序列反序列操作,如果分隔符有冲突就会出现错误。个人推荐使用子父表的方式解决。

收获园豆:1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6 09:50
0

建议不要合并,如果以后一旦有更新的需求,合并后就不好处理。折中的方案可以使用XML格式,但是解析和更新xml同样需要一些额外的性能

收获园豆:10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4-26 12: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