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 2005 远程访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5-10 10:02

我服务器现在是双网卡(一个外网一个内网) 如何设置sql server 2005不能通过外网访问能通过局域网访问

Drin Chan的主页 Drin C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0-04-26 20: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中禁用SQL Server协议中的VIA协议和TCP/IP协议即可。

Named Pipes是为局域网而开发的协议。它的运行模式是内存的一部分被某个进程用来向另一个进程传递信息。因此,一个进程的输出就是另一个进程的输入。第二个进程可以是本地的,也可以是远程的。

Shared Memory是可供使用的最简单协议,没有可配置的设置。由于使用Shared Memory协议的客户端仅可以连接到同一台计算机上运行的SQL Server实例,因此它对于大多数数据库活动而言是没用的。如果怀疑其他协议配置有误,可以使用Shared Memory协议进行故障排除。

参考:http://book.51cto.com/art/200909/154565.htm

上不了岸的鱼 | 老鸟四级 |园豆:4613 | 2010-04-26 23:34
我要是禁用TCP/IP协议局域网都不能访问了
Drin Chan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0-04-27 13:06
这个简单,启用TCP/IP协议,在局域网内部使用防火墙或代理服务器,禁止sql server使用的端口和外部通信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4-28 20:05
其他回答(1)
0

从开始菜单中找到“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即配置管理器,找到“SQL Server网络配置”下的“主机
名 协议”在右边列表中有“TCP/IP"双击选择“IP地址”选项卡,在IF地址中填入内网的IP地址。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6 21:34
我试了不行
支持(0) 反对(0) Drin Chan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0-04-27 13: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