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程序获取天气预报(C#代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29 12:42

 

  Uri url = new Uri(@"http://www.265.com/weather.htm");
            HttpWebRequest req = (HttpWebRequest)WebRequest.Create(url);
            HttpWebResponse res = (HttpWebResponse)req.GetResponse();
            req.Method = "post";
            StreamReader ReaderText = new StreamReader(res.GetResponseStream(),Encoding.UTF8);
            ResponseText = ReaderText.ReadToEnd();

就是一个Winform小程序,想利用 "http://www.265.com/weather.htm"或类似的服务获的网站取天气预报并显示出来。用的是C#代码 谢谢了...

 

 

问题补充: 我目前只想到用这个 呵呵: this.webBrowserWeather.Navigate("http://m.weather.com.cn/m/pn7/weather.htm"); 谢谢各位了!
hahacjh的主页 hahacjh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0-04-27 2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例子:

string url = "http://www.baidu.com/";   //这个是我们的URL   
string content = GetRemoteHtmlCode(url); //得到html源码
string Reg="<title>.+?</title>";   //根据title标签正则,得到标题。你这里填写<script>.+?</script>
string title = GetRegValue(Reg, content); //取出title  这里取出来的标题是包含了title标签的

// 传入URL,返回URL的HTML源码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RemoteHtmlCode(string url,string encode)
{
    string HtmlCode = "";
    HttpWebRequest wrequest = (HttpWebRequest)WebRequest.Create(url);
    try
    {
        HttpWebResponse wresponse = (HttpWebResponse)wrequest.GetResponse();
        Stream stream = w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
        StreamReader reader = new StreamReader(stream, Encoding.GetEncoding(encode));
        HtmlCode = reader.ReadToEnd();
        reader.Close();
        wresponse.Close();
    }
    catch
    {
        HtmlCode = "Error";
    }
    return HtmlCode;
}

//传入网页源码和要提取的正 则,就可以把你想要的内容返回出来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RegValue(string RegexString, string RemoteStr)
{
    string MatchVale = "";
    Regex r = new Regex(RegexString);
    Match m = r.Match(RemoteStr);
    if (m.Success)
    {
        MatchVale = m.Value;
    }
    return MatchVale;
}

收获园豆:2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4-27 22:56
其他回答(3)
0

以前写过一个,可以参考下: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7/12/29/1019701.html

收获园豆:1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0-04-27 22:40
0

你可以从 Rss 中获取天气预报

这是通过 yahoo 的 rss feed 获取天气预报的源码

http://www.codeproject.com/KB/vb/weatherforecast.aspx

收获园豆:1
eaglet | 园豆:17139 (专家六级) | 2010-04-28 07:31
0

可以使用webservice进行调用来显示天气预报!

http://www.webxml.com.cn/Webservices/WeatherWebService.asmx

收获园豆:1
Impossible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0-04-28 11: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