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数据库的一个设计(关于产品的设计)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怎样设计一个关于产品的数据库:要求有以下几点:

产品有分类:例如:服装,厨具。分类下边有具体的产品:例如服装包含上衣,裤子等。厨具包含桌子凳子等。但是,每种类别有各自的属性,服装有尺寸长短价格等属性。这些属性也是具体产品的属性(具体产品包含这些属性)

那位高手知道怎样设计,可以大概给个思路。或者给个例子看看,多谢

Impossible的主页 Impossible | 初学一级 | 园豆:72
提问于:2010-04-28 11:17
< >
分享
其他回答(1)
-1

分类表:ClassID,ParentID,ParentPath,OrderID,Title...(无限级分类)

产品表:ProductID,ClassID,Title...(产品属于某个分类)

属性表:FiledID,ClassID,InputType,Title...(特定分类有特表的属性,属性可以设置为表单类型)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8 11:24
怎样把产品表与属性表关联起来,因为需要把产品的属性填进表里面!
支持(0) 反对(0) Impossible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0-04-28 11:33
某个产品属于指定的分类,那么就拥有该分类的所有属性啦
支持(0) 反对(0)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4-28 11:40
@泠泠の栤雨:不可能给单个产品设置不同的属性,上面的表设置是局限到分类。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8 13:15
0

借用Astar的设计,如果要实现属性直接关联到产品,调整如下:

属性分类表:ClassID,ParentID,ParentPath,OrderID,Title...(无限级分类,可以省略,直接关联属性和产品表)

产品表:ProductID,PropertyID,Title...(产品每件拥有多个属性)

属性表:PropertyID,ClassID,InputType,Title...(属性可以按性质分类)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4-28 17: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