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MVC与三层的区别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MVC与三层的好与坏,请详细说明

minsong的主页 mins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0-04-28 12:13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看看这篇文章吧:http://www.cnblogs.com/daizhj/archive/2009/04/30/1447035.html

用GOOGLE搜一下博客园,以前这话题一直被讨论,这两天又开始了。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4-28 13:12
0

实际你就认为他们二个没有任何关系就行了,如果说有那就是,字面上看二个都划分为三层,实际上却不一定。三层就是简单的把系统划分为三层,而MVC则可能不仅仅三层,MVC中的M、V、C可能不止一层。

讨论MVC或者三层的好与坏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去弄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各自适用什么情况?

上不了岸的鱼 | 园豆:4613 (老鸟四级) | 2010-04-28 15:19
0

我觉得MVC与三层并不是处在对立面。并不冲突,你完全可以两者兼得。

你可以把MVC看做WebForm页面分开成M、V、C 三个部分而已。虽然webform和MVC有本质的确别。至于数据层、逻辑层,完全可以再分开写。保持它的优势。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4-28 16: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