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写给别人的软件,该怎么收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2-22 23:08

正在给一个仓库写货物管理系统,简单的一个电脑软件,该怎么收费,或者说他们给我多少张红纸才算合理?

Conan-jine的主页 Conan-jine | 小虾三级 | 园豆:1272
提问于:2022-02-22 0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先看web还是winform
2.然后是一锤子买卖(建议就做一锤子买卖,然后源码打包,后续维护太坑爹了),还是后续要维护(这个坑很深,慎入,价钱不好谈)
3.根据你目前的工资,按照五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范围算,比如你目前日薪1K,那么就按照200到500范围算,具体价格自己分析,比如你技术很好,又有现成的模板,你就可以考虑按照500算,你技术差点,效率低,就按照200算,以此类推;
4.算上开发时间、源码交接和安装指导(可能还要你帮忙安装环境,部署数据库)之类的,总耗费时间,就是一个预估价。

收获园豆:4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4356 | 2022-02-22 10:43

我还只是大三学生,你的意见很棒,谢谢!
我做的应该是winform吧,Windows上打开即用的窗口程序,带数据库
我打算就是打包成exe就直接扔给对方了,对方打开就能用(我按照打开就能用的思路给他设计了)

Conan-jine | 园豆:1272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3:31
其他回答(3)
1

工时*单位时间成本 <= 价格 <= 客户所能接受的价格

收获园豆:3
会长 | 园豆:11428 (专家六级) | 2022-02-22 09:07

但是我感觉他想知道一个 “客户所能接受的价格” 的示例,一个实际的数值

支持(0) 反对(0) 〆灬丶 | 园豆:1214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0:24

对方没有给期限,就是我什么时候完工,功能符合他的要求,就行了
所以我目前就是有空的时候写,时间成本我都不知道怎么算

支持(0) 反对(0) Conan-jine | 园豆:1272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3:32

@Conan-jine: 按你上班的工资算吧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1428 (专家六级) | 2022-02-22 18:58
0

我兼职,是看这个花我多长时间,一小时一百,,,我不清楚这价格的行情,只是我这边个人目前是这样的

收获园豆:3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77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1:13

而且我只开发,环境,部署之类的问题都是其他人搞

支持(0) 反对(0)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77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1:19

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Conan-jine | 园豆:1272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3:33

找兼职的路子介绍下?

支持(0) 反对(0) echo_lovely | 园豆:787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5:22

@echo_lovely: 我兼职都是在技术群里,有人需要在群里就喊有没有人来个临时兼职,前端、后端之类的,感兴趣就私聊之类的

支持(0) 反对(0)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77 (小虾三级) | 2022-02-22 15:23
0

精细到每个功能收费
每个功能对应的人力、时间成本
最好列一个清单

ycyzharry | 园豆:24374 (高人七级) | 2022-02-22 23: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