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特殊情况下,接口是前端调用还是后端调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4-08 11:07

比如我调用一个接口进行操作,但因为后端需要进行一个同步操作,需要在成功后再额外调用一个接口,这个接口是前端调用好还是后端调用好,为什么?

纯海之蓝的主页 纯海之蓝 | 初学一级 | 园豆:128
提问于:2022-02-23 17: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你的描述,在前端后台是没有区别的(不考虑特殊参数的情况下)!如果后台调用能节约一下ajax的请求代码,就在后端调用;否则就在前端,返回成功之后调用也能起到一样的效果

奖励园豆:5
三人乐乐 | 老鸟四级 |园豆:4356 | 2022-02-24 13:58

就是想问前端调用接口和后端那个更能节约资源,为什么,按我自己的理解就是前端调用需要发送一次请求,后端应该不用,所以后端调用来说可能更好一些。

纯海之蓝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22-02-24 14:24

@纯海之蓝: 你每一次调用都是发送一次请求,除非你两个接口内容一起执行;至于你说的,后端调用节省一次请求,只是节省的从前端到后台的ajax请求而已

三人乐乐 | 园豆:4356 (老鸟四级) | 2022-02-24 15:25
其他回答(4)
0

这个得看那个同步操作完成之后需不需要通知前端,如果不需要,就在后端调用,如果需要,就前端调用。

wang_yb | 园豆:4573 (老鸟四级) | 2022-02-24 17:26
0

听你描述 前端只用调用一次 剩下都是后台相互调用

ycyzharry | 园豆:24374 (高人七级) | 2022-03-03 00:05
0

一个接口只干一个事情!

ensleep | 园豆:1563 (小虾三级) | 2022-03-03 23:26
0

我建议是后端做,用户端容易出的BUG比服务端多了去了,鬼知道用户在干什么。前端一个业务调多个接口容易寄。

skywa1ker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22-03-09 11: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