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发展问题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6-28 13:49

现在winform用的多吗 主流的api设计是哪种呢,有什么软件能生成API文档 请大佬们指教

缘—的主页 缘— | 菜鸟二级 | 园豆:231
提问于:2022-03-03 14: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ssembly级别的API —— 这个太久没用过了,以前微软自带了一个自动生成文档的工具(以前甚至提供chm的工具),不过自己用代码自动实现也比较简单,几行代码的事,把项目XML打开,读取到///信息,输出到文档即可。对于c#来说给别个用把///写好就够了。

RPC 大概最流行的应该是webapi 之 文本模式【如json、text、xml甚至html等以字符编码的方式】

asp.net core 而言 Swagger、NSwag(此两项开源项目被微软纳入msdn);

至于其他模式的api【或者说通讯标准】通常就是行业或技术标准了,如曾经流行过的RPC  SOAP【自带FDDI,如WCF都自动的,甚至WCF的webapi也是自带了help【文档】的】;如各种MQ MSMQ,ActiveMQ,RabbitMQ...如工业领域OPC[自发现]、Modbus、BacNet[自发现]...当然还有很多涉及到行业的国标,比如JT XXX等等。这些通常是跨系统的,还有跨进程【或系统的】的,如ZMQ,比较广泛应用于集群内【记得貌似OpenTSDB还是KairosDb就是基于ZMQ】。这些或基于协议解决,或只能手动解决。

奖励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267 | 2022-03-04 01:51

会长 | 园豆:11048 (专家六级) | 2022-03-04 08:35
其他回答(5)
0

老项目还是比较多的.

Tom.汤 | 园豆:2342 (老鸟四级) | 2022-03-03 20:30
0

winform使用非常多,只是,互联网公司2c的产品几乎没有,互联网公司的2c产品恰好又是我们普通人能见到的产品,所以,我们平时很少见到winform。
api主流设计是目前是.net core api。
目前.net core api内置open api规范,并且提供swagger的ui文档。这些是内置的。

ensleep | 园豆:1409 (小虾三级) | 2022-03-03 23:17
0

winform用的多吗

现在应该不多了

主流的api设计

4 种主流的 API 架构风格对比

有什么软件能生成API文档

Swagger
apidoc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3-03 23:28
0

C#的发展,从这个语言或者技术的迭代,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目前国内的.NET就业机会相比Java等还是有很大空间。建议再多学几门语言,比如Java,Python。

《技术更迭,一往无前》

智客工坊 | 园豆:1265 (小虾三级) | 2022-03-04 12:39
0

.net6已经出来了,跨平台就不多说了 微服务云原生比java做得更好.

异构元素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2-03-04 14: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