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两个不同请求完成后触发另一个流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17 17:31

业务场景:

  1. 客户端上报完成后 (修改数据库状态为已完成)
  2. 第三方回调一个值记录在同一条记录上
  3. 在 1 和 2 完成后触发一个流程,1 和 2 没有先后顺序,也可能会并发

问题:怎么设计一个方案能感知 1 和 2 都完成了

技无止境_未来的主页 技无止境_未来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22-03-09 09: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做一个状态队列(Redis),参考消息队列的机制;2个前置动作做完后,修改队列内变量的信息,第三部只需要监听队列内值得最终状态就可以了

奖励园豆:5
〆灬丶 | 小虾三级 |园豆:1601 | 2022-03-09 11:30
其他回答(2)
0

1和2完成之后都调用一个函数,这个函数检查是否1和2都完成了。如果都完成了,触发那个流程

wang_yb | 园豆:4683 (老鸟四级) | 2022-03-09 10:58
0

流程 判断一下,1,2都完成了就搞。

gw2010 | 园豆:1487 (小虾三级) | 2022-03-17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