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什么是数据处理?

0
[待解决问题]

什么是数据处理
数据处理是指对数据(包括数值的和非数值的)进行分析和加工的技术过程。也就是对数据的采集、存储、检索、加工、变换和传输,将数据转换为信息的过程。
数据处理的涵义
数据是对事实、概念或指令的一种表达形式,可由人工或自动化装置进行处理。数据的形式可以是数字、文字、图形或声音等。数据经过解释并赋予一定的意义之后,便成为信息。数据处理的基本目的是从大量的、可能是杂乱无章的、难以理解的数据中抽取并推导出对于某些特定的人们来说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数据处理是系统工程和自动控制的基本环节。数据处理贯穿于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极大地影响着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 数据处理离不开软件的支持,数据处理软件包括:用以书写处理程序的各种程序设计语言及其编译程序,管理数据的文件系统和数据库系统,以及各种数据处理方法的应用软件包。为了保证数据安全可靠,还有一整套数据安全保密的技术。包括对各种原始数据的分析、整理、计算、编辑等的加工和处理。比数据分析含义广。

那是必然的主页 那是必然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22-03-11 11:20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数据处理是指使用电子计算机对大量的原始数据或资料进行录入、编辑、汇总、计算、分析、预测、存储管理等的操作过程。数据的形式可以是数字、文字、图像或声音等。数据处理的基本目的是从大量的、杂乱无章的、难以理解的数据中抽取出相对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数据处理贯穿于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22-03-12 23: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