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ue前端怎么判断用户是否登录?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19 22:06

vue前端,怎么检测用户是否登录,并且使用户登录后用户主页的信息会随之改变。这需要从后端得到什么值吗?

echomay的主页 echomay | 菜鸟二级 | 园豆:217
提问于:2022-03-13 07: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用户执行登录操作时将用户信息在后台保存 可以使用session,redis,同时返回凭证令牌给到前台 前台将其存在cookie中,可以使用当页面关闭销毁或当浏览器关闭销毁。 前端全局判断是否存在令牌,存在就是登录。在需要使用到用户信息的地方携带令牌去后端取就完事了。

奖励园豆:5
___mouM | 初学一级 |园豆:62 | 2022-03-14 13:46

前端令牌最好添加到请求头中这样每次请求都会携带令牌
例如这样

___mouM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22-03-14 13:53
其他回答(2)
0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22-03-13 22:16
0

通常来说前端 只要服务端 返回 不给你403,409 (正常来说[200,300)即可)。

实际情况很多后端乱搞一扒拉“自定义”,那么取决于你们后端跟你的约定。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267 (专家六级) | 2022-03-16 17: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