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byte的取自范围是0~255?是怎么算的呀?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15 16:16

为什么byte的取自范围是0~255?是怎么算的呀?

c#
我就爱c#的主页 我就爱c# | 初学一级 | 园豆:32
提问于:2022-03-15 15: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字节 = 8位。
内存表示: [] [] [] [] [] [] [] []。每个括号就是1位,只能存储0或者1位。

那么1字节可以存多少数据,就是一个笛卡儿积:2 * 2 * 2 * 2 * 2 * 2 * 2 * 2 = 2^8 = 256。表示1字节,可以表示256中情况。
至于你说的取值范围,是数字的表示范围吧,用一字节存数字的话,因为0也算一种情况,所以取值范围可以是:0 ~ 255 是一个闭区间。加起来就是256种情况了。

收获园豆:10
supmain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22-03-15 15:56
其他回答(3)
0

因为这是专家规定的,具体为什么百度有 可以看看网路编程的书

缘—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2-03-15 15:50
0

王八的屁股——规定。最初为什么定成这样,可能和当时的硬件、需求 有关。问主看兴趣可以再深入调查下,可以看看知乎,上面有人回答了: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7812743/answer/985526869

会长 | 园豆:11132 (专家六级) | 2022-03-15 16:07
0

一个byte=8位二进制,也就是范围从00000000到11111111,而11111111对应十进制就是255

xszhou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22-07-20 17: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