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开发中,new InputStream("/Users/xxx.txt"); 这行代码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是不是先把文件的字节码数据全部一次性存入字节输入流对象中,然后再调read()方法,将字节输入流对象内的数据读取出来呢?

还是说字节输入流对象和文件之间只是搭建了一条数据流的通道,当流对象调read()方法时,才去文件中取数据,所以字节输入流只是起到一个数据流通道的作用而已,是这样吗?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2-04-03 10:46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简单的说,只是跟系统要了一个文件的引用fd。没有进行实质的数据传输,实际的数据传输是在read时候进行的

Raiden_xin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22-04-03 11:28
0

调用read的时候才会去读,比如BufferedReader读一行readline()

吾乃闪耀的知识灯塔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2-04-22 16: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