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from1的dgv中的数据选中后导入form2的dgv中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7-09 14:12

如上图,form1的datagridview1中的数据查询出来选中后,点击Button1,把数据导入form2的datagridview1中,如何做到

30岁学编程的主页 30岁学编程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22-04-06 10: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是同一个程序,就可以 循环dgv.rows,用列名构建一个类对象,每一行都是一个你构建的对象,dgv.row有个属性,是否被选中,把选中的行的单元格的数据取出来,一行就是一个对象,在存到List集合中。这是第一步。
把这个集合对象当作form2的构造函数的参数,在new form2时,传递给form2.
第二步:导入到form2时,dgv有公共方法能手动添加行,你添加行时,就把list集合中取一个出来,在填充到cell里面。
你搜一下winform DataGridView 就有很多例子的。
如果不是同一个程序,你可以把数据的唯一标识保存到一个文件中,form2就读取文件,根据标识查数据,在绑定form2里的dgv.DataSource.

收获园豆:5
HelloLLLLL | 菜鸟二级 |园豆:434 | 2022-04-11 15:32
其他回答(1)
0

窗口传值问题。
最简单直接就是给Form2一个公共静态变量赋值。

LiveCoding | 园豆:497 (菜鸟二级) | 2022-04-11 16: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