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 openfiledialog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02 15:21
<P>前两天我问过openfiledialog的用法的问题,经过各位达人的指导,已经基本掌握。十分感谢。<BR><BR>今天我自己在做一个程序时,把对话框的默认目录设置为“我的电脑”,编译通过。但是在实际运行中我发现程序会自动定位到上次定位的目录。很奇怪。我又试了一遍把对话框的默认目录设置为“我的文档”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BR><BR>我用的是VS2005。代码如下:<BR><BR>&nbsp;OpenFileDialog ofd = new OpenFileDialog();<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Title = "打开(Open)";<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FileName =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InitialDirectory =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Environment.SpecialFolder.MyComputer);<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Filter = "XML文件(*.xml)|*.xml";<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ValidateNames = true;&nbsp;&nbsp;&nbsp;&nbsp; //文件有效性验证ValidateNames,验证用户输入是否是一个有效的Windows文件名<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CheckFileExists = true;&nbsp; //验证路径有效性<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ofd.CheckPathExists = true; //验证文件有效性</P>
lemontree的主页 lemontree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8-05-19 0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好像是.NET 特性 如果第一次使用会用那个默认的 但第二次就会你上次选择的 但还有一个例外,就是.NET 能记住你访问的路径, 如果没有打开多文件选择 它能保存你上次访问的路径,除非那个路径不存在了
G yc {Son of VB.NET} | 老鸟四级 |园豆:2006 | 2008-05-25 14:01
其他回答(2)
0
这样会有什么问题吗?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8-05-19 10:04
0

难道这就是会使用了???

NightDay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2-03-04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