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idea创建的maven工程不能使用pom.xml里配置好的依赖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5-19 13:56

使用idea创建了一个maven工程,
***使用jdk里的api报错
****使用pom.xml 中配置好的 junit 里的api报错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junit</groupId>
<artifactId>junit</artifactId>
<version>4.12</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soldier2021的主页 soldier2021 | 初学一级 | 园豆:61
提问于:2022-05-06 23: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最后把idea恢复默认设置就好了,应该是我改了编辑器的某个东西,导致解析不了java文件的关键字

soldier2021 | 初学一级 |园豆:61 | 2022-05-11 14:55
其他回答(2)
1

把<scope>test</scope>删除试一下

收获园豆:50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36 (小虾三级) | 2022-05-07 08:16

我看别人用都没有加test

支持(0) 反对(0) 人间春风意 | 园豆:1436 (小虾三级) | 2022-05-07 08:50

没有添加test默认是compile

支持(0) 反对(0) soldier2021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22-05-11 14:49
0

当scope是test时,这个依赖只能在test目录下的测试代码中使用,不能在main目录下的主业务代码中使用

xiaoyuan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2-05-11 14:33

我是在test目录下是用的,是我没描述清楚,抱歉。

我最后把idea恢复默认设置就好了,应该是我改了编辑器的某个东西,导致解析不了java文件的关键字

支持(0) 反对(0) soldier2021 | 园豆:61 (初学一级) | 2022-05-11 14: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