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redis分布式锁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5-28 19:46

一个进程获取分布式锁后,执行某个操作,但是在执行操作的过程中,分布式锁过期了导致锁自动释放了,其他进程获取了锁,这种情况应该是会出现的吧,那怎么防止这种情况呢?

up-bear的主页 up-bea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4
提问于:2022-05-22 16: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s://www.cnblogs.com/jelly12345/p/14699492.html

奖励园豆:5
luzemin | 小虾三级 |园豆:512 | 2022-05-23 15:37
其他回答(3)
0

锁是宝贵资源,尽晚拿,尽早放。锁过期,重新拿锁,重新操作

dudu | 园豆:36448 (高人七级) | 2022-05-22 18:39
0

敲代码挣彩礼 | 园豆:1469 (小虾三级) | 2022-05-23 12:00
0

1.最好评估好最大时长
2.开续期线程,楼上都是正解
3.其他的分布式锁,比如etcd是自带租约机制

北方姆Q | 园豆:1048 (小虾三级) | 2022-05-25 17: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