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redis cluster 移除 failed nodes 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6-24 09:14

用 cluster forget 命令移除处于 fail 状态的节点,移除后过了一会,这些被 forget 的 nodes 又回来了,请问如何解决这个昔日重来的问题?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5008
提问于:2022-06-24 07: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每个节点的 nodes.conf 与 nodes.sh 配置文件中手动删除 failed 处于 fail 状态的节点解决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5008 | 2022-06-24 09:14
其他回答(1)
0

会不会是forget 节点较多导致剔除失败,我记得redis有一个黑名单机制,默认1分钟,是不是可以尝试多线程执行cluster forget 命令或者每次执行一个节点

收获园豆:30
MrNice | 园豆:3248 (老鸟四级) | 2022-06-24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